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寄恭祥賢侄

恭祥賢侄台大鑒:

來翰早經收到遲遲未復,祇因病後精神欠佳執筆困難,疏懶祈諒。例如寫給孫亢曾、孫宕越致候信,他們都是梅縣老前輩,他們平日亦均很關心我,但無法一一親筆問候,祇好以上列方式偏勞賢林兄就近致意了(但賢林兄亦已年近八十老者)!

龍頭村好叔侄,如對稟(他文學很好)、楷章、李炳秀等均請你就近將(甲)在美生病與治療經過。(乙)旅美多年,遠適異國情形。(丙)波斯灣戰爭余所感觸及建議等(此項建議與台灣今後安危有關,十分重要),均請賢侄詳閱余致信之後,轉告楷章老侄,報告一聲(最好將余致賢兄信,親交鵬沖一閱後再送)為感,可免余重複多寫。

你來信所說鉛畬羅家風水一節!余不敢贊同行行出狀元? 萬萬不可拘泥,一定要做兵團司令或什麼總司令之後,才算有出息我不是做過四任總司令嗎(都是一刀一槍拼命打出來的)但又如何? 芝草無根,人自立這是永恒的真理。匆匆致意,容後再談。

萬事意闔家安好!!

愚叔培元潦草上  四月十七日於聖荷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