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寄楷章賢侄

楷章賢侄台大鑒:

別來多年,時在念中,昨日自南加州聖地牙哥等地旅行歸來!看到賢侄六月十一日自永和寄來八十大慶暨金婚紀念乙冊,萬里懷人,十分高興。惜遠旅美洲,喜訊來遲,四、四吉日良辰未克親臨府上拜賀為憾。但禮不可缺,遲遲送出,添福添壽,亦無關係?茲特請鵬沖侄代勞,奉上余與內子禮金新台幣參仟元、上好領帶兩條、及上好天字號高麗参一盒(參及領帶,容俟有便人,再帶台轉鵬沖親交),另祝壽獻祠-敬恭桑梓仁壽無疆-八個字均請對侄面交。區區不腆,不成敬意,笑納。猶記民二十五年一月,余在南京首都與內人倩華成婚之日,由鄉前輩黃慕松證婚(余當時任九十五師長,因師部遠在河南彰德,來人幫忙不多),龍頭村人僅賢侄等數位,在場為我忙上忙下,楷侄並且親自去送喜帖,犧牲自己,照亮別人,至今衷心感激,未曾或忘。俗云:打虎不如親兄弟,比之拳頭向內打的人就更不知要好多少了!楷侄以後服務軍需界,能露頭角,非偶然也。人生如夢,如今你我不覺匆匆都是八十、九十多以上的人了,人生七十古來稀,龍頭村、礤下村、大平鄉、鉛畬,均是鐵山嶂底下幾個小山村,雞犬相聞,真是吉地,不單是百年前出了皇帝洪秀全,現在聞有金權大使李南興,情報頭子張炎公,上將軍羅友倫父子,更有長命百零三歲已故李青先生,希望吉人天相,福如東海,壽比南山,你我都能善自珍衛,匆匆致意。並頌

儷福

現在年紀大了,寫信很難,善忘手發抖,有時連龍字都想了很久寫不出來。
李鐵軍親上  六月二十一日於美國聖荷西旅次


附祝壽獻辭:
楷章賢侄八十慶暨結婚
五十周年金婚紀念
敬恭桑梓
仁壽無疆

李鐵軍偕內敬賀